84768.jpg

嘿嘿嘿嘿 ~ 趁機抓準寒假尾巴1庭我又安排了個 一日慢走 不送 輕旅行  (大學生就是任性!)

大夥兒們來猜猜 ~ 這是哪兒呢 ~ ~ ~   不過這個點想必已經有不少人去過了吧? 

 

 

 

 

 

84795.jpg

將將將!是的!就是崎頂車站!

早已聽聞過這裡有一處 龍貓秘境!? 今天就是來當龍貓的,喔,不,是來當千尋的啦

結果一去才發現,崎頂這個小站距離1庭大學就讀的學校只有幾站而已呀哈哈哈

 

85172.jpg

來到這裡發現大致上都已經被規劃好了,

還有涼亭與觀景台(一個不小心過於享受悠閒自在忘記拍照了),十分人性化

而我們的目標就是一路沿著這樣樹木叢生的散步步道,一路走一直走就到了~! 其實也就只有這條,蠻好找的

走著走著總令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好像前方真的會有不知名的生物跳出來也說不定

 

85169.jpg

終於看到今天的主角之一啦!崎頂子母隧道!

崎頂總共有兩座隧道,分別取名為崎頂一號與崎頂二號 (還真是直白的名字啊,哈哈哈)

因為兩座隧道彼此距離很近,因而又有子母隧道的美名

84798.jpg

哇!竟然是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古蹟了!

 

84749.jpg

隨便拍都能非常有意境非常有感覺

84750.jpg

忽略這有如蹲馬桶的姿勢....... 連我本人也不知道是在做甚麼哈哈哈 應該(?) 是在替隧道拍照吧

 

84799.jpg

分別走完兩個隧道後,我們就原路折返回去了,而在前往隧道時就有發現這樣的階梯,好奇心旺盛的我當然要給他走上去瞧瞧有甚麼啦哈哈哈哈哈

哦!對了!順道一提,去完後才發現原來 Hello Nico的〈接下來如何〉MV是在崎頂站拍的耶!真的美到來取景了 (歌也好聽哈哈哈哈)

84767.jpg

因為階梯不長所以沒爬多久就到了這裡應該算是子母隧道的至高點,有個平台可以給人觀賞風景 (圖片左下那似乎是個古軍事用的小堡壘?)

看看這個景!實在是超美的呀啊啊啊啊 ♥ (讚嘆*N

有海、有隧道、有公路、有鐵道簡直是要甚麼有甚麼啊 ~(誤)

\ 而且我沒有開任何濾鏡哦 /

 

下一站 ------ 內灣老街!

84803.jpg

來說說當天我們的交通好了 ~

我們是搭區間車從新竹車站方向啟程出發去崎頂站

踩點完後再從崎頂站方向到新竹車站轉乘六家線的區間車竹中站有行駛到內灣的區間車才到內灣的

其實要去內灣老街是有從新竹車站直達內灣的區間車可以搭乘,而我們當天會這麼搭是因為新竹車站啟程的內灣線一天的班次實在不算多啊啊啊

像我們去完崎頂要從新竹車站前往內灣的那個時間就沒有直達內灣的區間車可以搭乘,最後只好在竹中站轉搭內灣線區間車到內灣

 

84802.jpg

隨手拍的櫻花,2月正逢台灣的櫻花時節,隨處都能看見盛開的櫻花

84765.jpg

這天是平日,加上已是寒假尾端,老街雖然看上去不大多人但店家還是十分熱情地招呼客人,崎頂站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去的時候寥寥無人,令我們的一日遊更顯得格外悠閒

84764.jpg

當地有名的景點之一內灣戲院。好喜歡內灣戲院那幾個大字!早期招牌啊海報啦都是這樣手寫的文字,特別有味道

前身為楊家『楊盛泉』所經營「山場」的「料坪」,即是當時放置林木材料的場地 ,於民國三十九年為體恤工人的休閒需要規劃建造成木造二層樓日式風格的戲院

民國七十年戲院關閉後曾荒廢二十多年,屋主楊先生在民國九十一年重新整理,並附予新的生命將舊戲院改造成一間具復古且很有戲院味道的客家菜餐廳

是的!現在的內灣戲院是間復古味十足且很有戲院味道的客家菜餐廳,餐廳內全天播放老國片以及展覽台灣早期生活文物,還有許多早期的電影海報, 門口的柑仔店也有賣些文創商品

84804.jpg

參觀完內灣戲院我就被這一個個色彩繽紛外型又可愛的玩意給吸引住目光了,

來猜猜是甚麼哈哈哈哈 ~ ~ ~ 

 

答案是 擴 香 瓶! 精油愛好者的我耳根子一軟又敗下去了,現在已然躺在我的床頭旁哈哈哈

84806.jpg

來到客家老街,不得不品嘗客家擂茶 ~ 的 原料!哈哈哈

 

84813.jpg

沿著老街走,我們來到一處特別的店家

84809.jpg 

因為本身就讀設計相關,一個不注意我們就踏進來參觀了

店內展示了許多老師傅的畫作,每幅都展現了作者的個人特色

難得來了這裡,又與師傅相得甚歡,就各自給師父畫了人像插畫哈哈哈哈哈

師傅都是以毛筆來作畫的,而且,沒再打稿的耶!!!望著你幾下就開始勾勒線條了

85166.jpg

OMG...... 我的黑眼圈這是?????

看看師傅把我畫得多好啊,給師父畫畫他會問你幾個小問題,例如說你喜歡甚麼啦生肖啦,這些都會成為你獨一無二的人像插畫哦

而我愛畫畫愛旅行,所以師傅就畫了穿著工作服的我揮灑著畫筆哈哈哈哈哈太可愛了,還有俄羅斯的特色建築,有朝一日我也好想去俄羅斯呀

完成這樣的一幅畫作,只需要5-10分鐘哦

84763.jpg

看著老師傅用只毛筆無須打草稿便輕而易舉地描繪出生動的插畫,1庭我實在是打從心底佩服

 

84761.jpg

這裡是我此次的目標之一內灣吊橋

據同行的友人說橋的旁邊有溫泉,而且似乎還可以走下去 (真的假的???)

不過我們眼見天色已有些暗肚子也開始吵鬧就沒去找尋走下去的路

84816.jpg

緊連著山的內灣老街,再往山過去是有名的溫泉區尖石鄉

 

84760.jpg

\ 我愛客家菜!!!我愛薑絲炒大腸!!!/

飢腸轆轆的我們來了客家老街怎麼能不品嘗客家美食呢 ~ 就用美食的照片結束這一回合吧!

arrow
arrow

    mian21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